whatulost
站内禁止转载/站外转载标注作者与原地址ok👌🏻不用问我
 

《【全职】【叶橙】你快看看那有个啥!》

(ฅ´ω`ฅ)感谢饼老斯提供给我的台词(……

红茶杯:

·前提是已经交往了+叶修退役后+世邀赛做完领队后继续在体x总局电竞板块做顾问


·经常见面的远程恋爱?


·和儿 @whatulost 的生贺的联动短篇!


·心肝小宝贝生日快乐!


 




“散步?”苏沐橙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你说现在出去散步?”


“嗯,就这周围,走走呗,你刚刚不还嚷嚷吃多了撑得难受?”


叶修不太自然地把手抄进口袋里,苏沐橙发现他的小动作,皱着眉道:“老实招来,到底有什么目的?你最怕冷了不是,今天外边可零下呢,现在又是晚上。”


“好吧,我想买烟……”


“桌子上这是什么?”


苏沐橙乜斜了他一眼,戳了戳桌子上还剩半包的烟盒。叶修捡起来朝她晃了晃,示意她看商标。


“回来之前从我爸桌子上顺的,我们爷俩口味不同,这个我抽不惯。”


叶修的表述有理有据,苏沐橙姑且相信了他的说辞,可还有点犹豫要不要扛着寒风出门散步,叶修看她犹豫不决,清了清嗓子道:“那什么,再给你买两盒酸奶?”


苏沐橙噘嘴道:“你以为这点小恩小惠能说服我陪你出门吗?”


“快过年了,你真不想屯点薯片呀果冻呀之类的零食过年吗?”


小馋猫气鼓鼓地上楼换了衣服准备陪他出门,窝在她房间做面膜的唐柔和陈果拒绝了她同去的邀请,托她带几样零嘴饮料回来。


叶修在门口见她围了条新的围巾,打趣她道:“先开始收礼物了?”


“没办法嘛,挨着过年太近,快递都停了。这还是秀秀抢在快递停前寄给我的,好看吗?”


“就算是块破布,你戴着也好看。”


叶修难得大方夸人,苏沐橙高兴极了,但出于维护楚云秀,还是佯怒道:“你这话说的,不知道你在骂我还是夸我。”


叶修伸手帮她把长长的头发从围巾里顺出来,苏沐橙顺从地偏过脑袋方便他拽。叶修透过围巾的缝隙见她修长白皙的脖子,心里像是有蚂蚁在爬,有些心不在焉。直到苏沐橙催他走才回过神来。


“有点长,该剪剪了,讲来我看朋友圈里柳非烫了个新发型蛮好看,你说我要不要也烫一个?”


大部分地方,尤其是北方,都有正月里有不剪头发的习俗,一到年前放假,理发店里人山人海都是烫头发的小姑娘老阿姨,还有排队推头的大爷和小哥。叶修回h市前刚被他妈押到理发店剪过头发,他抬手摸了摸后脑勺上短了一大块的发梢,心有余悸道:


“免了吧,我觉得还是直发好看。”


只买烟的话原嘉世路口的书报亭就能买,但要想买零嘴就只能走远点去便利店。外边没有想象中冷,但是温度也没高到哪里去,畏寒的苏沐橙抱住叶修的胳膊,还美其名曰帮他保暖。


“h市哪都好,就是没有集中供暖。”


苏沐橙某年去b市参加全明星,被宾馆里的暖气蒸舒服的不想走,自那以后就对北方的暖气念念不忘。叶修听了她的抱怨突然站在了原地,苏沐橙疑惑不解地抬头看他,只见叶修挂着似有若无的笑容,朝着她感叹。


“啊,那我顺序搞反了。”


“嗯?”


叶修抬手指了指天上,苏沐橙眨了眨眼,促狭道,“你想说今晚月色挺美?”


叶修愣了一下,吐槽她:“你也太小看我了吧,这梗我还是能知道的。虽然意思差不多,但谁让你看月亮了,”


他抬手再度指了指,苏沐橙跟着他的手指看过去,联想到说月亮之前的话题,突然难以置信地尖叫了一声。


“我就说你怎么会突然跑过来要陪我在h市过春节,大半夜又怎么会心血来潮跑出来散步!”


叶修由着她大惊小怪,事后诸葛亮地掰着手指头一条条分析他的反常。他没什么心思仔细听苏沐橙掰扯“你连买烟都恨不得开美团叫外卖”,带着满心的忐忑伸手掏出枚钥匙来,拉过苏沐橙的手,把钥匙放进她的手心儿里。


“喏,提前了两个小时,生日礼物。”


苏沐橙瞬间哑火,她反过来复过去仔细端详着那枚钥匙,脑子里一片空白。叶修知道自己吓着她了,连忙伸手帮她顺毛。


“我得先给你打打预防针,小户型,精装修,说的是拎包住入,但我没买房经验,进去就傻眼了,真要搬进去还得劳驾您做主挑挑生活电器,网线和电脑也没准备,所以我们过年还是得……”


“几楼几零几……”


苏沐橙捏了捏自己的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问他。叶修揽住她,探下身让视线和她平齐,再伸手重新指了指刚刚指过的地方。


低沉的男性声线带着点颤抖,不知道是冻得还是紧张。


“2号楼1801。”


“你挑了我的生日!”苏沐橙满心惊喜道。


“也算是凑巧,我找叶秋帮我参谋了个户型,他说2号楼采光好,楼层既然有电梯,8楼到顶楼差不多都一样,毕竟也算是生日礼物,干脆就挑了个18楼。”


苏沐橙没嫌弃他实话实话不会浪漫,她问了位置,一层层数到了18,叶修看着她的侧脸问道:“现在想上去看看吗?”


“明天吧,毕竟明天才是正日子——话说回来,你怎么不明天给我?”


“呃,明天按照老板娘的性子肯定要出去闹一天,万一送礼物环节前要喝酒,就我这个一杯倒的水平……”


苏沐橙捂着嘴格格地笑了起来,笑完真挚地感谢道:“谢谢!这可是份大礼,实在是太贵重了……”


叶修看着路灯下她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唐突地打断道:“其实在h市买,只是想你在兴欣还要呆很久……咳,呃,那个……结婚总不能还在上林苑住。”


苏沐橙被他的一句结婚砸得有些懵,叶修终于忍不住低下头来亲了亲她的额头,沙哑着嗓子道:“还有一点我要报备,b市房价太玄幻,我的工资有点捉急,那边儿的房贷可就要你支援我一起了。”


苏沐橙顿悟到他打断自己是为什么,莞尔一笑,凑过去环住了叶修的脖子。


“你傻不傻,我没说不要啊。”她朝叶修脸上吧唧了一大口,“我就是确定一下是不是买一送一,你送份这么大的礼总不能师出无名。”


叶修心里松了口气,表面还要装可怜:“大意了大意了,我老婆说的是,我老婆说得好。”


苏沐橙赧然:“呸呸呸,还没和你扯证呢。”


“那,什么时候扯?”


“生日过完,春暖花开吧。”


 


加笔


两个人搁大街上腻歪了一会儿,手拉着手进便利店的时候,带着一脸唇膏印儿的叶修心想,先前路边儿遇到小情侣你侬我侬还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闹了半天人家都是情之所至,倒是自己小看了恋爱的力量。


便利店里有点打瞌睡的营业员本来以为自己遇到了叶修,仔细观察了一下眼前这一脸傻笑的家伙,连忙拍了拍脸颊摇了摇头,坚决不肯承认这人是他爱豆。


然后叶修的最佳搭档就蹦出来打脸了。


“叶修叶修,电热水壶打折诶,要不要顺便买了?”


营业员看了看苏沐橙,又扭头去看叶修,他瞪圆了双眼,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路过的时候竟然还朝他傻笑着点了点头。


恋爱使人……


求婚成功更使人……


毕竟还是见到了偶像,营业员结账的时候手抖得像筛糠,憋了半天,送了他们俩四个字:


春意盎然。


不知道是评价爱豆为人和蔼可亲还是想要形容他们的恋爱关系十分生机勃勃。


苏沐橙被他启发,出了大门步子突然一停,唐突道。


“严格来说,立春过后就算是春天啊。”


叶修煞有介事的附和:“家里的水仙临走的时候也都差不多要开了。”


最佳拍档相视一笑,看来他们又都get了。



 
评论
热度(145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tulost/Powered by LOFTER